p档踩油门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踩油门对车没有影响,自动挡车辆的P档是属于驻车挡位,在这个挡位加油门,车辆的动力系统不会反馈到变速箱,不涉及实质性的伤害,和空挡踩油门是属于一个类型,发动机的机构属于空转状态。

当停车挂P档时,机械地锁档齿可以将变速箱输出锁住,发动机就和变速箱脱离了不会有动力传输,轰油门只是增加发动机转速,其动力没有传递到变速箱,和N档一样都是空档旋转。

P档是一个通过将变速器输出轴部分进行机械锁止来达到固定车辆目的特殊空挡,其功能就是停车后的刹车,防止车辆发生移动。汽车生产厂家出于使用安全角度考虑,均将P档放在排档操纵台的第一个位置上,并且通过内部机构设定强制只有将换挡手柄移到P挡处才能拔出车钥匙。所以P档是自动挡轿车中专用于泊车久停的挡位。

挂p档踩油门如果只是偶尔这样操作对车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时间长了发动机温度会迅速升高,而水箱在没有冷风进来的情况下散热效果会变得很差。严重还会烧掉活塞下面的大小瓦。而且对皮带、齿轮都有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