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开锅了对车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开锅了对车辆有影响,轻则引起气缸盖、气缸垫的变形,重则发动机内部零件变形,甚至发动机报废。若不及时将这些过多热量散发掉而仍然持续高负荷驾驶,就会使活塞、活塞环、连杆等部件的强度降低,甚至变形。

发动机开锅后应立即降低发动机转速,利用惯性滑行将汽车驶到相对阴凉的地方,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打开发动机罩盖,等待发动机温度逐渐恢复正常。在发动机水温恢复正常之后,将发动机熄火,然后继续等待一段时间,直到散热器的温度明显下降之后,再检查发动机的冷却水量,按规定量把冷却水补足之后,再检查一下冷却系统,确认没有其他故障之后,可以继续行驶。

如果是高速行驶时出现开锅,需要尽快找个安全的位置停车,但是不能熄火,然后打开引擎盖散热,等汽车怠速运行一段时间后再熄火。因为直接熄火的话冷却系统也会停止运行,就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