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营运车转非营运车还能使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营运车转非营运车还能使用的时间按照营运载客车辆的规定报废时间而定。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或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小或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

不同类型的营运载客汽车相互转换,按照使用年限规定报废。小或微型出租客运汽车和摩托车需要转出登记所属地省或自治区及直辖市范围,按照使用年限较严的规定报废。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和半挂车与其他载货汽车或半挂车相互转换,按照危险品运输载货车和半挂车的规定报废。

营运车辆有多种类型,一定要了解自己购买的营转非车辆类型来对号入座。一般情况下,小型或微型出租客运汽车的营转非相对还是比较多。

如果自己购买的是这种营运车转非营运车辆的朋友,要了解该车辆户档所在地进行详细咨询,了解所属地省或自治区及直辖市范围的是否有其他的地方性规定,然后按照自己可接受的使用年限来购买营转非车辆,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