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一没通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一没通过的应对方法分以下3步:

1、及时约考,这里所说的及时,指的是不要耽误时间,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用交管12123(华为P40、HarmonyOS2.0.0、交管12123app版本2.9.1)最早约考,也就是一次不通过的10天后进行约考,约考需要2到3天的时间,约考成功率和当时的考生人数、考场临时安排有关。

2、积极备考,有了不及格的经历,就仔细回想自己错在了哪里,哪几道题做错了,在约考等待的过程中,进行针对性训练和巩固,将题库里的题再多刷几遍,保证做题的成功率。

3、第三就是补考次数,科目一没有补考次数的限制,直到考试合格为止。绝大部分考生都是一次考试就能通过,最多的也就是现场补考一次就能通过。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分别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