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自动挡科目三考试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科目三考试流程:

1。上车起步(首先调整座椅,倒车镜,检查刹车,离合,加速器是否正常,观察周围环境在安全情况下可以起步)。

2。左右转弯及掉头(大转向灯三回秒内不能动方向盘,车速一定要与档位匹配)。

3。通过公共汽车站,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车速不能超过30码,左右摆动看是否有行人通过)。

4。加减档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和路程内完成答加减档操作)。

5。变道,超车(打开转向灯三秒内不能动方向盘,在规定时间内和路程内完成)。

6。直线行驶(车速不能低于四十码,方向盘波动不能大于三度,在规定路程内完成直线行驶)。

7。通过红绿灯(红灯要停车等待,中途停车,起步一定要使用一档)。

8。靠边停车(在规定的路程内,选择合适路段靠边停车)。

考试过程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

1。考生从右侧后门下车,沿逆时针方向绕过车前头,从左后--右后--右前--左前依次按下四个点位感应器,走到驾驶室前,喊报告考官。

2。上车后,系安全带、调整座位、调整左右后视镜,点火。

3。灯光模拟操作。

4。起步:一踩刹车,二挂D档,三打左转向灯,四鸣喇叭,五摆头看左右后视镜,六松开手刹,缓慢起步。

第二部分:

1。起步成功后,考官会视考试路上情况分别点击直线行驶、变更车道、超车,最后靠边停车。

2。同时在考试路线上通过接收信号会有语音播报:前方路口左转弯,开启左转向灯;前方路口直行,踩刹车,缓慢通过路口;前方调头,踩刹车减速慢慢调头,注意不压道路边缘线。全考试路段有两个掉头;前方路口右转弯,开启右转向灯。另外,整个考试线路上有两个红绿灯,遇到红灯停车,顺便调整一下心态。

3. 同时在考试路线上有三个项目需要自己注意观察,然后完成任务:人行横道、公交站台、学校,需要明显的减速动作,速度控制在20码以下,已经在20码以下,保持匀速行驶就可。

科三在路上是实景操作,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构成了路上交通环境的复杂杂性,所以一定要放平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