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高了可以自己放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高了可以自己放气。

如果有使用指针式胎压表,当发现胎压过高,那直接可以按下放气阀,同时观察表上的数字,保持正常胎压,如果没有专门的放气阀,那只能采用气门芯扳手,或者类似笔的细尖物体顶着气门芯,然后就可以缓慢把气放了。

假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胎压过高,切勿立刻去放气,因为轮胎胎压在高速行驶时会上升,也不能试图用冷水起帮助散热,应该先等车胎散热后再进行检查。轮胎温度降下后,如果的检查胎压的确过高那就应该放气。

手动放气后,应检查胎压是否正常,如果已经达到了合适范围,那么一定要记住把气门嘴帽配齐装紧,防止泥沙进入气门嘴内部。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充气完毕后用肥皂沫抹在气门嘴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检查是否漏气,如果漏气会产生连续小气泡。

一般不同的车型,相关的轮胎胎压的出厂规定也是有一定的偏差的,不过,以家用轿车为例的话,正常情况下。轮胎胎压保持在2.2到2.6的范围之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