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年检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过期去补检,车管所是不会给予处罚的,和其他车辆一样正常年检。但是上路万一被交警查到,扣3分罚200,而且一旦发生事故,保险不予理赔的。可以叫拖车拖去年检。只要年检周期不超过3个,就可以继续参加年检。如果检验周期连续3次不合格,车辆将被强制报废。

相关法律依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第十二点,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按规定,年审应在此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审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去年检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身份证。

2、机动车行驶证。

3、交强险副本。

4。车船税证明。

带好上述资料,将车辆开到指定的检测机构。

以下是年检流程:

1、检测员会先对车辆的外观进行检查,核对车辆的发动机号,然后进行车辆的尾气检测。

2、通过尾气检测后,车主需要缴纳检车的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如果没有通过尾气检测,车主就需要及时维修车辆。

3、然后会检查车辆的灯光系统、悬架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等部件,就是俗称的上线检测。

4、通过车辆的上线检测后,车主就可以领取年检合格标志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