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多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重量为150千克。

轿车根据品牌型号不同,车辆分配不同,发动机差别也很大。一般普通轿车在100到200千克。或者一般1.6升的发动机大概300到400千克(含 变速箱 \u002F冷却系统)。

发动机的类别:发动机分为外燃机、内燃机、燃气轮机和喷气发动机。

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发动机气门的驱动机构采用的是液压支撑辊轴摇臂式的结构和现在市场上的一些汽油机。需要的驱动力比较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发动机的功耗,降低油耗,以此有效地减轻整辆车的重量。

汽车发动机的特点:

1、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

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

2、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