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人宣誓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人领证宣誓誓词: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 在此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证申办流程,切实提高新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3月25日,集宁交管大队车管所组织对新考取驾驶证的驾驶员集中开展领证前“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活动,增强新驾驶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宣誓仪中,车管所民警首先带领新驾驶人再次重温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讲解安全文明驾驶小常识,要求他们今后在驾驶中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驾驶操作规程,积极配合并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随后,民警带领新领证驾驶人庄严宣读誓词,让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庄严深刻的宣誓仪式,引发心灵的震撼,从心底里增加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