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胎压指示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按胎压复位键。在车辆点火的状态下,长按变速杆右前方的SET键,大概几秒钟后仪表盘上的胎压指示灯就会消除。

2、专业电脑消除。也可以去专业维修店,请工作人员用专业电脑消除。

消除胎压指示灯通常要在检修过轮胎后再进行,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胎压指示灯亮起,驾驶员应该及时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不要急打方向盘或者急刹车,要尽快检查轮胎的使用状态。

如果车辆的胎压报警灯一直处于亮起的状态,可能是因为轮胎气压太低、轮胎的内部结构故障、车轴上的车轮负荷太重、车轮安装防滑链条等导致的,当轮胎气压发生变化后,胎压指示灯都会亮起。

因此,需要及时去维修店进行检修,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平时用车的过程中,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尤其是轮胎,轮胎是车辆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位,只有其状态正常,才能保证车辆的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