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瓶是12v还是24v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汽车蓄电瓶电压都是在12伏或者24伏,如果是汽油机汽车,电瓶电压通常是12伏,如果是多缸柴油机,单缸马力在25马力以上的,一般使用24伏电压。

电池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电池,汽车就不能正常行驶。当电瓶电压不管处于偏高或者偏低的状态,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电瓶电压偏高,很有可能造成电瓶损坏,电瓶电压偏低,很有可能会造成汽车难以启动,甚至是无法启动。因此平常需要多观察电瓶的使用情况,当电压小于11伏的时候,就要及时充电。

由于电瓶有个自放电的特征,就算没有任何的负载,也没有连接任何的电气元件,每天大概会损失大概百分之一的电量。如果汽车需要长时间停放,很有可能会造成电瓶亏电,汽车无法正常启动,因此建议车主把电瓶的负极断开,这样就能有效避免电瓶亏电。

电池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的性能也会不断下降。在充放电过程中,电池中的离子会在电解液中运动,有些离子在电解液中运动时会与电解液发生化学反应。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中的离子数量也会不断减少,因此电池的性能也会下降。

如果能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可以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平时用车时,如果发动机没有启动,建议您不要长时间使用车内的电子设备。当启动发动机时。不要同时打开大灯、空开关等耗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