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烧机油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出现烧机油,如果使用已久,可以选择使用黏度比较大的机油来增加发动机活塞、缸壁间的密封性。另外经常检查机油的标尺,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如果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比较严重,最好的就是去维修店检查,维修发动机或更换新的部件。

烧机油产生原因:

1、活塞环槽磨损严重,给活塞润滑的机油因为活塞环密封不严而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建议更换活塞环槽 。

2、气门油封损坏,给凸轮轴润滑的机油经气门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建议更换气门油封。

3、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中有故障。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会有一小部分的高温高压燃气从活塞环处窜入曲轴箱中,由于曲轴箱内温度升高,气体膨胀,再加上窜入曲轴箱内的高温高压燃气,使曲轴箱内压力升高,机油会从各结合面及油封处发生泄漏。建议检查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

汽车烧机油就是机油窜入发动机燃烧室和混合气参与燃烧,汽车烧机油会导致燃烧室积碳增多,怠速不稳,发动机加速无力,油耗增加,会加快氧传感器的损坏,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磨损严重,增加维修费用,甚至造成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