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怎么才能快速拿到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查一下吊销驾驶证有没有固定的期限,期限结束后马上进行重考,全部考试成绩合格后,可以再次领取驾驶证。有些吊销驾驶证是因为逃逸或者构成犯罪,终身不能再考驾驶证,所以就没有办法。驾驶证作为开车的通行证,是每位驾驶人都需要拥有的证件,没有驾驶证不能驾驶车辆,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驾驶证不要被吊销。

恢复驾驶证的考试,其实还是需要按照重考的流程来,没有更快捷的方法。也需要重新通过科目一到科目四的理论学习和考试,还有场地考试和路考,这些对于已经开车的朋友来说并不会太难,但却很繁琐,所以不建议驾驶证被吊销。另外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三年没有换证的话,也会进入注销的程序,虽然注销和吊销是不一样的,此时都需要重新考试才能够再次领取驾驶证。

因为吊销重新学习获取的驾驶证,等于是新的驾驶证,所以也要遵守新证的规则。不过我们还是有必要了解下注销和吊销的区别,毕竟对于注销来说,是可以通过考试,再次拿到驾驶证。也就是说注销后通过学习,可以更快的取得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