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打滑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打滑的处理方法:

能调整就调整紧一下,不能调整就直接更换。汽车皮带打滑一般都是因为皮带松弛造成的,紧一紧就行,如果是因为皮带老化导致的皮带打滑,可以调整完松紧度以后打点皮带油,如果还是不行,只能更换皮带。现实中建议立即去专业汽修店或4S店,向工作人员咨询,以工作人员回复为准。

皮带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发生上百万次的扭曲和扭转变形,这样的变形很容易使皮带发生严重的磨损。这都是属于正常现象。汽车皮带常见的有三种,分别是正时皮带、发电机皮带、水泵皮带。

以前的车型使用的是同步带,现在的车型大多使用的是正时链条。这样就可以理解,正时链条是正时皮带的升级版。正时链条是长效型,一般不需要更换。

大多数同步带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正时皮带在行驶中断裂,气门顶杆会弯曲,活塞顶部会凹陷,甚至气缸盖会被撞出孔。这时发动机一般都是报废的,即使不报废,也必须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