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下可以罩车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暴晒下不可以罩车罩。因为夏天在太阳暴晒的时候给车子盖车衣,会容易引起车内温度过高。同时由于车衣的遮盖,将会使汽车温度异常升高,从而对漆面甚至是内饰造成影响。同时在盖车衣时,应尽量保证发动机为冷机状态。

使用车罩的方法:

1、盖车衣要分时间。其实夏季也是可以给汽车盖车衣的,但是要分时间,不能在太阳暴晒的时候也给汽车盖上车衣,这样对汽车更加不好。

一般建议大家在晚上可以为汽车盖车衣,这样可以起到防止灰尘的效果,但是在白天太阳很好的时候就不要为汽车盖车衣了,这样容易造成汽车的发动机过热,或者汽车内部会快速升温的情况。为汽车盖车衣要分好时间,不能随时都为汽车盖车衣;

2、盖车衣要分材质和功能。现在汽车车衣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车衣具有不同的功能,这对于汽车的保护就更加专业和具体了。那么在夏天应该为汽车选择耐雨水腐蚀的,防晒的车衣,这样的车衣能够对汽车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对于那些具有保温效果的车衣或者透水的车衣就不能在夏天使用了。同时车衣的材质要注意一下,应该就有防火防水耐腐蚀等性质,这样才能对汽车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3、盖车衣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以及天气情况来综合进行判断。为汽车盖车衣其实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车辆体积比较大,一般一个人很难完成盖车衣的过程,需要两到三个人来共同完成。

如果车辆每天适用的话,那么不建议为汽车盖车衣,如果车辆长时间不使用的话那么可以为其盖上车衣。遇到强降雨天气可以为汽车盖车衣,如果是普通的天气的话,那么没有必要为汽车盖车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