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滤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的作用:

1、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

2、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固体杂质;

3、吸附空气中的水、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co2,可以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分;

4、使汽车玻璃不会蒙上水蒸气、驾驶员员视线清晰,行车安全;

5、保证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滋生细菌。

空滤作用的介绍:

1、空气滤芯可以起到一个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洁净的空气,主要安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前方,能够过滤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等脏东西。

2、空气滤芯也是一种过滤器,主要是用于汽车、农用机车、工程机车等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也被称为空气滤清器或空气滤筒等等。

3、如果没有空气滤芯或空气滤芯出现了问题,就容易使较大颗粒进入气缸和活塞之间,还会造成严重拉缸现象,尤其是在干燥多沙的环境中,这种情况会更明显。

4、发动机工作时也需要吸入大量空气,如果空气没有经过过滤就会使悬浮的灰尘被吸入气缸中,加速气缸及活塞的磨损。

通过空气滤芯的作用就可以知道,它对于车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空气滤芯发生了堵塞,会使车子有油耗增加,动力不足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