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可以开右舵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开右舵车需要分情况而论,外国驻华外交代表机构合法注册的右舵车辆可以开,还有获得两地牌的香港澳门右舵车仅可以在广东省开。

驾驶右舵车的车主还需要注意遵守相同的交通规则,因为右舵车在大陆行驶存在较大风险。因此,驾驶员如果是在中国大陆开右舵车的话,属于比较危险的行为。对于我国机动车的驾驶习惯来说,机动车的驾驶方式都是靠右行,而右舵车的驾驶方式是靠左行驶,在驾驶员习惯右舵驾驶汽车后,就会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右舵车和左舵车的驾驶系统上没有太大差别,都是从左到右分别为离合器、制动器和加速器,车辆杠杆位置也在中间,齿轮之间的顺序也都是一样的,最大区别也可能就只是驾驶座位置的改变。这样对于习惯开左舵车的驾驶员来说,驾驶右舵车时就会显得非常不自然,如果不能熟练的话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当驾驶员到允许右舵车上路行驶的国家后,首先需要知道该国家是否承认中国驾照,并在国内公证处对驾照做翻译证明。这样在得到相关国家的承认后,驾驶员也是可以驾驶右舵车在其他国家道路上行驶的,不过同时也需要遵守响应国家的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