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滑轨用什么润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滑轨用什么润滑油,汽车天窗的润滑油,很多4s店使用的是普通黄油,建议使用天窗轨道专用的润滑油。专用的轨道润滑油主要有三个特点:

1、耐低温,可以有效防止结冰

2、有良好的耐水性,可以防止洗车时被水稀释

3、时效性强,润滑效果比较好。

保养小知识

1、我们一定要重视汽车天窗的保养,而方式就是上油。在上油之前,应该先把天窗轨道清理干净,不能有任何的沙尘等杂物。

2、在冬天,尤其是下雪之后,不可以直接开天窗,因为玻璃上的密封条可能和边上的密封条是粘连的。这样做,就可能导致密封条的破损,引发后期车辆漏水等问题。

3、洗车时,高压水枪不可以直接对着密封条。这么做会破坏密封条原有的粘度,水会渗到其它地方。

4、天窗有异响、关不上,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坏了,更换胶条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很多维修店会让你更换电动机,那是没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