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刮擦走保险好还是不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费优惠额度大于车子剐蹭维修金额,就不要走保险。保费优惠额度小于车子剐蹭维修金额,就需要走保险。因为出险之后,第二年的保费肯定会比不出险要高一些。

如果是交强险的话,出险一次,但是没有人员死亡的情况,基本上会保持原来的价格不怎么变化,但是如果出险两次或以上,没有人员死亡的情况下,保费会增加百分之十。

如果是商业险的话,受到地区的不同等因素,增加的范围会有不同,但是一般情况下,商业险在第二年会有折扣,其中计算金额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出现事故的系数。基本上如果一年没出险会享受百分之十的优惠,两年没出险百分之二十的优惠,三年没出险百分之三十的优惠,但是如果出险了一到三次的话,第二年是没有优惠的。

所以说,只要出险了,第二年缴的费用肯定比没出险要多。如果不是特别大的刮痕,可以选择不报保险,不然的话第二年没办法享受优惠,差出来的价格可能比自己修理费多的多。

不过保险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如果遇到了重大的交通事故,当事人没办法承担赔偿的话,保险可以帮很大一部分的忙。

走保险的注意事项:

1、确定损伤范围:当车辆在发生剐蹭后,可以先大致目测一下损伤范围,轻微的划伤,不需要整形,做一下抛光处理即可,如果损伤已经达到变形程度,那么就需要进店维修。

2、查勘定损:车辆在发生剐蹭后,需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就是自己车辆险的类别公司,之后保险定损员会进行现场查勘,拍外观照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