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不够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不够的症状:

1、机油不够,会导致发动机内部飞溅,润滑不良,导致摩擦阻力上升,从而使得发动机和零部件磨损。因机油长时间不足时,会造成发动机摩擦、表面润滑不良,从而出现异常抖动,动力下降,严重情况下还可能会造成导致发动机温度上升,发动机“烧瓦”。发动机“烧瓦”即曲柄轴承与轴承座轴瓦应润滑不良出现烧蚀,其具体表现为发动机出现异常抖动,直至熄火,熄火后发动机将无法启动。

2、还会造成发动机可变正时电磁阀出现工作异常,从而无法对发动机进排气门进行精准的控制,出现工作异常,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等症状,造成运动零件有出现恶性机械的故障,使得发动机使用寿命缩短,甚至还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提前报废。

3、会亮起机油灯,如果情况严重会出现车辆抖动,这时应立即靠边停车并熄火,否则发动机有报废的危险,并寻求专业的救援。缺少机油会缺少机油润滑,还会造成水温高、气门响、会有敲缸声,严重的会拉缸,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例如曲轴、曲轴瓦。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他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

机油在发动机的润滑系统里面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一般机油少了之后是可以直接去补加的。但必须要确保补加的机油,跟原来使用的机油属于相同的品牌和类型,切记不能混加。另外机油打开之后,如果超过一年时间基本上就会失效,不建议再去使用。

机油是无法无限循环去使用的,必须要定期更换机油,更换时间不固定,需要根据行驶的时间以及机油类型等方面来决定。如果是全合成机油,建议行驶10000公里或者1年时间更换一次。如果是半合成机油,建议行驶7500公里或者7到8个月更换一次。如果是矿物质机油,建议行驶5000公里或者6个月去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