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窗贴广告违法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后窗粘贴广告是违法的,属于汽车改装,只要机动车的广告面积符合标准,不影响相关安全,则不违法;假如广告面积过大,被交警等相关部门认为影响了行车安全,则被认定为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05号)第十三条,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假如要在车辆喷涂、粘贴相关广告,必须要符合相关规定,这不仅是遵守法律法规,而且也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行车安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车主应该慎重在车辆后窗粘贴广告,不要为了广告效果而盲目扩大后窗的广告面积,这种行为可能违法,也不利于行车安全。假如需要做相关的车辆外观变更,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也就是车主想在后窗上做相关广告,可以先去当地交管部门咨询,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进行广告的粘贴,亦或者贴在车身其它不影响安全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