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有机油异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机油异味原因有:

1、炭罐橡胶管老化。连接炭罐与节气门之间的橡胶管,随着行驶里程增加会逐渐老化,老化即会造成汽油蒸汽泄露。直接到维修店更换。

2、汽油加的过满,就有可能从通风孔向外过度散发汽油蒸汽,汽油应该加到最低刻度与最高刻度之间。

3、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等材料。

4、空调滤芯导致的异味,定时清理滤芯。

5、蒸发箱导致的异味。

6、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温度过高,及时添加冷却液。

汽车内饰的塑料、橡胶材料中的有机溶剂、添加剂等成分会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逐渐释放到车内环境。其实这种异味就是空调滤芯需要更换的征兆,空调已经被细菌分解导致发霉,更换空调滤芯异味缓解。

如果空滤不是很脏的话,车主可以拿吹风机将空调滤芯由里往外吹干净。同时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安装箭头指示,不然空调滤芯不但起不来作用还会将灰尘吹到车内。汽车空调清洗的滤芯一定不能水,只能用气枪或吹风机等类似的东西。

如果经过更换空调滤芯后异味依旧没有缓解,这种情况直指蒸发箱,是因为蒸发箱内发霉导致的,更换空调滤芯不能解决异味,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蒸发箱清洗和空调风道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