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过水深的地方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水深可以过,市面上的电动汽车会做绝缘处理,涉水、高温都不存在安全隐患。

以下是电动汽车涉水深度与参考位置介绍:

电动汽车涉水深度在30cm以下。

渗水深度参考位置:当水深为轮胎的三分之一高度时可以放心通过,只要操作正确,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水深超过轮胎一半高度时就要小心,因为这种情况下容易造成车内进水。如果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行车时应该提高警惕,避免发动机进水。

以下是电动车正确的涉水方法:

1。路面有一些静水时:确保路面状况良好,积水不超过轮胎一半高度时,减速,观察前方车辆状况,依次通过。

2。遇到被淹路段:不管水有多深,都不要过。车辆很容易被推离路面,卷入激流,水面下的路面可能已经被水流完全摧毁。

3。不慎驶入深水:如果车辆开始上浮,立即打开车门,让水灌入驾驶室,这样可以减少浮力,使车轮重新抓地。如果确定前方水深不大,车没有熄火,继续往安全区域开。如果已经关机,也可以避免门打不开,逃不掉的情况。

4。车辆过水后:立即联系售后和保险。经过积水的车辆可能存在很多隐患,在彻底检修前不能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