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不用驾驶证也能上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三轮车、手推车、人力车、畜力车、残疾人专用车等非机动车不需要驾照也可以上路。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不用考,也就是时速小于等于25千米每小时,重量小于等于55公斤,电机功率小于等于400W,标准电压小于等于48V,两轮轴距小于1250毫米, 最大宽度小于450毫米, 安装了脚踏板功能等电动自行车,这类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这类电动车不需要考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