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vs5加92汽油会影响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VS5加92汽油会影响发动机,捷达VS5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使用的最低燃油标号为95。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如果添加92号汽油,会导致发动机工作状态不稳定。

一般95号的汽油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低要求。如果使用92号的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容易爆震。

爆震是发动机中的一种异常燃烧现象。当活塞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物时,可燃混合物的温度和压力会升高。如果汽油抗爆性能不好,可燃混合气会提前燃烧,这就是所谓的爆震。

当发生爆震时,活塞向上运行,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将活塞向下推,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会损坏发动机。为避免爆震,需要使用抗爆性能更好的汽油。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最大的区别是汽油中异辛烷的纯度不同,油品没有区别。并不是汽油的标号越高,汽油的质量就越好。

92号汽油由百分之九十二异辛烷和百分之八正庚烷组成,95号汽油由百分之九十五异辛烷和百分之五正庚烷组成。汽油的不同成分具有不同的抗爆性能。

汽油的抗爆性能是指发动机燃烧时,汽油抵抗爆震的能力。如果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爆震,其实是汽油燃烧不正常的现象,是由于汽车使用的汽油不符合发动机的要求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