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q是哪里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没有陕q机动车辆号牌,陕西机动车辆号牌简称:陕a西安,陕b铜川,陕c宝鸡,陕d咸阳,陕e渭南,陕f汉中,陕g安康,陕h商洛,陕j延安,陕k榆林,陕v杨陵区。

机动车辆号牌丢失,可以通过车辆管理所或者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补办,或者是通过手机软件,交管12123补办,无论通过哪种方式来进行补办,都可以有效的补办机动车辆号牌,不受到影响,如果不补办,车辆将无法上路行驶。

机动车辆号牌不可以外借,机动车辆号牌的使用必须要专车专用,私自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是属于违法行为,会被处以12分的违章违法行为处理并扣留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三款的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