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可以持续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维持的时间长短主要还是取决于汽车车蜡性能的好坏。车蜡没有具体的保持时间表,不同种类的车蜡维持的时间间隔的差距不会太大。

一般新车购回五个月内都不必急于打蜡。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至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至3个月打一次蜡。

打蜡可以提升漆面的亮度,爽滑度,保护车漆,不受气溶胶的腐蚀和侵害,性价比高,可以自己施工。汽车车蜡的保护周期由四个方面决定:

车蜡的材质,很多车蜡由石蜡制作,石蜡不能水洗。如果使用碱性液体清洗,清洗两次车蜡就会被耗尽,而好的车蜡用棕榈蜡等天然植物蜡制成,高端车蜡的耐洗性、光亮度、持久度远远超过石蜡。

车蜡里面的添加剂,质量好的车蜡在生产过程中,为了提高车蜡的耐久性,会往车蜡里添加树脂等材料,会明显提高车蜡的耐久性。

打蜡的施工方法非常关键,漆面粗糙的原因是气溶胶的污染,气溶胶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交通膜,如果在打蜡时没有除掉交通膜,清洗几次汽车后就会失去效果。正确的方法是用洗车泥加水研磨,把交通膜除掉再打蜡。

洗车店用的强碱性洗车液会破坏车蜡。现在许多洗车店都在用自洁素洗车,导致车蜡极容易失效。自洁素是碱性,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钠,虽然去污能力强,但会严重伤害车漆,造成漆面发污、变暗、失去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