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打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己打火的原因可能有以下5种:

1、刚洗完车后,电器元件或电路内进水,导致短路。

解决方法:查看发动机点火系统是否沾水并用干布将其受潮的电器部件擦干净。

2、起动继电器烧坏粘连;启动继电器触点烧焦、粘连、表面附着灰尘等。

解决方法:更换起动继电器。

3、起动电路短路;线路老化,绝缘遭到破坏而造成的短路,线路连接错误而造成的短路。

解决方法:借助测试灯进行排查,将测试灯连接在保险丝处,一次断开和闭合电路元件。

4、起动机内部故障;可能是蓄电池损坏,动能不足,蓄电池到起动机部位电路的损坏而导致,也有可能是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或者是起动机的直接损坏而导致的。

解决方法:可换上一个容量较足的蓄电池,若起动机的转速还是不能上升到使发动机起动的转速,说明起动机内有短路、断路的地方。建议尽快去4s店或专业的维修厂维修。

5、电源锁损坏。导致内部出现了短路现象。

解决方法:更换电源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