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 p0016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码北京现代 p0016中文定义为曲轴位置-凸轮轴位置相关性(第一排,传感器a),英文定义为曲轴位置-凸轮轴位置相关性(气缸组1,传感器a)。导致此故障代码的原因包括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其电路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本身或其电路故障、发动机速度传感器故障、机油被污染、可变凸轮轴电磁阀卡住等,需要把车开到4s店或专业的修理厂,让专业技师查明具体原因并进行维修,消除故障码。

凸轮轴是活塞发动机里的一个部件,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动作,虽然在四冲程发动机里凸轮轴的转速是曲轴的一半(在二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与曲轴相同),不过通常其转速依然很高,而且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因此设计中对凸轮轴在强度和支撑方面的要求很高,其材质一般是优质合金钢或合金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