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不着火出现钥匙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出现钥匙故障灯原因有:

1、车辆遥控钥匙没电,导致钥匙无法正常使用。汽车的遥控钥匙内是有电池的,电池使用久了就会没电,只需换一个全新的电池就可以了。在更换电池时,需要将遥控钥匙的外壳打开,然后将旧的电池取出来更换新的电池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型的遥控钥匙使用的电池型号是不同的,建议在更换电池之前先将旧的电池取出来,然后看一下背面的型号,再去购买相同型号的电池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没有工具来更换电池,可以去专业机构找专业人士更换。在平时用车时, 要尽量避免远距离遥控汽车,否则会导致电量的消耗速度变快。

2、车辆遥控钥匙芯片有问题。在使用遥控钥匙时,如果水进入了钥匙内部,会导致芯片损坏。如果芯片损坏了,需要重新配芯片,这要花费的金钱是比较多的。

3、车辆遥控钥匙附近出现干扰。碰到这种情况不用特别处理,只需用机械钥匙打开车门,将遥控钥匙放在车内紧急识别感应区,然后启动车辆离开强磁干扰路段,钥匙自动恢复功能。

4、钥匙与金属物体接触或被盖住。解决办法是将金属物体与钥匙分开。

5、后风窗上粘附有金属成分的遮阳膜或金属物质。解决办法是拆除金属物质。

6、多把智能钥匙同时处于车辆附近。解决办法是将该车钥匙与其他钥匙分开。

7、汽车的手刹没有松开。松开手刹时这个故障灯会自动熄灭。

车钥匙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瓶没电。现象是:拧动钥匙,发动机有“吱吱”的声音,这是启动马达的声音。解决办法是更换电瓶。

2、汽车没有汽油了。这个情况不用多说了,当汽车没有动力来源“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解决办法是要么拖车到加油站加油,要么让加油站送油。

3、方向盘锁死。汽车熄后,如果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会锁死。现象是是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解决办法是踩着刹车, 一边拧动方向盘, 一边拧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