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图天窗关不上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图天窗关不上了原因:

1。部件老化:打开天窗的开关按钮,观察天窗的行驶轨迹,查看是否有明显上下起伏,如果有应该是部件老化,只能更换部件解决。

2。存在杂物颗粒:长时间的使用滑轨上难免会有一些杂物颗粒,天窗在滑轨中行驶,与这些杂物摩擦,进而产生异响,打开润滑脂,在天窗的左右两侧滑轨中涂抹。

3。螺丝松动:螺丝松动会导致的顶棚异响和天窗异响,甚至存在天窗脱落隐患,拧紧天窗螺丝即可。

4。可能是滑轨缺失润滑:摩擦阻力大,天窗会开启自行防夹,主要表现为只有开无法关,这也是滑轨润滑问题,并不是出现故障,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修理。

5。天窗线路故障: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修理。

6。汽车天窗的带动电机损坏了: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修理。

使用天窗的注意事项:

1。在颠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滑开天窗,否则可能因天窗和滑轨间的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2。打开天窗前,要先打开隔板,以免天窗电机负载过大,久而久之发生故障。

3。冬天雨雪天气后天窗容易结冰,密封条有可能上冻变硬,此时若马上打开天窗,容易使橡胶密封条开裂,如果天窗被冻住,电机会因负载过大而损坏。你可以先打开暖风,等天窗上的冰溶化后再打开。

4。在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将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这不仅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强大的压力下变形而使车内进水,还有可能损坏密封圈。

5。天窗的四个角会有四条排水槽将积水排至车外。如果排水槽被树叶、日积月累的尘土堵塞,或者水量超过排水槽的设计排量,就会有水溢出,导致车顶渗水,严重的则发生漏水。而天窗的部件是滑动机件,相对容易受到水的渗透而老化,应时常对排水口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