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解压要不要把车开过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贷解押不需要车辆到场,需要车主本人带上相关资料到当地办理抵押的车管所去解除抵押,包括机动车登记证书、

银行或贷款公司开具的还款证明、

购车发票,

以及车主本人身份证、

行驶证、

驾照等等,

车管所会对提交的资料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就会办理车辆解押。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条 准予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应当接受对该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检验。但是,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依据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认定的企业生产的机动车型,该车型的新车在出厂时经检验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获得检验合格证的,免予安全技术检验。

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车解压指的是解除抵押车在车管所办理的抵押登记手续,也就是车解压之后可以自由进行交易,因为有抵押记录之后,汽车是不能自由交易和过户。汽车之所以被称为抵押车,是汽车之前在车管所做过抵押登记,抵押记录直接体现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登记证书上有详细的抵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