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半坡起步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半坡起步注意事项:

1、初始状态是空挡,踩着刹车;

2、拉起手刹,尽量紧;

3、慢慢抬起刹车,确保完全抬起刹车时车不会溜坡,必要的时候再次拉紧手刹;

4、踩下离合挂一挡;

5、轻踩油门,使转速在1500到2000之间;6、松离合,先松至半离合状态,继续缓慢的松离合,同时兼顾给油保证发动机转速。

正确的操作方法是:

1、手刹法

坡上停车后,保持脚刹,踩住离合,拉紧手刹,确保手刹能使车辆停在坡上后,松开脚刹。轰油门,使车辆发动机发出较大轰鸣声,保持油门不变(重要),慢抬离合,此时发动机声音会随着离合的抬起而逐渐变弱。抬到发动机声音刚好安静时,双脚保持不动(很重要),放手刹,完成坡起。此方法用于考试,则可适当加大方法用于考试,则可适当加大油门力度,必要时可以大油门带手刹强起。

2、半联动法

不用手刹,在保持脚刹的同时,慢抬离合,至车身抖动,再松刹车点油门。此法是目前最常用的坡起方法。练习此方法时,可以在坡道停住后,抬离合至车身发抖时,松刹车不点油门,仅靠离合使车辆悬停于坡上,并通过微调仅靠离合使车辆前进或后退。此种练习的秘诀是脚法一定轻柔细腻,适用于低速动力较充沛的车辆。

以下是c1科二考试内容:驾考科目二总共有5项内容,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