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可以开什么房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开长度小于6m的房车。C1驾驶证准驾的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根据这项标准要求,C1证不能驾驶核载人数大于9的车辆。另外,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房车,分为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两种,自行式房车的叫法和款式有很多,但这里把车里头有床以及各种生活起居设施的车,统称为旅居车房车兄弟,根据长度它分为三种。

1、第一种是长度小于6m的,核载人数9人,这样的小型房车只需要C1的驾照就可以驾驶,挂蓝牌。

2、第二种是长度大干6m的,根据车型以及核载人数的不同,需要A1、A2、B1驾照,而且需要上黄牌。

3、第三种是长度大干9米的,需要A1驾照才能开,也要上黄牌,它无疑是房车家族中最豪华也最舒适的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