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p档显示不在p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已经断电,无法显示当前档位状况,确认是P挡位置即可或是P档没挂到位,重新挂下就可以解决问题。

排除汽车挂p档显示不在p档故障有以下4种方法:

1、让汽车在n档熄火,让其显示未挂入p档。

在翘起换挡杆下部的皮套,用手指伸进排档器里面,p档位置的右面,可以摸到微动开关的压片,用手指轻轻向上按压片,手指能感觉到微动开关接触的感觉。

正常情况按下弹片接触,报警会消失,反复多次解除报警,证明微动开关内部是好的,反之不能每次都解除报警,证明微动开关内部触点接触不良,需要更换微动开关。

2、拔掉档把头取下连接的线插头,用力往上拔档把头。可以看见换挡杆中间的一根活动柱,用手压顶部可以看见活动柱上,靠下面部分。

在换挡器内部位置,有个凸出的东西上下运动,运动时感觉观察是否有卡顿和回不到位的情况,可以加点润滑剂让其灵活,正常情况下,那个凸出的东西会压在微动开关的弹片上。

3、压下活动柱换挡进行正常停车到p档看是否报警,如果报警,证明活动柱向上没有回到位,凸出的东西没有把微动弹片压到有效位置,或者微动开关弹片变形压不到位,反复多次可以解除报警。

4、装上档把头,正常停车,报警,证明档把头里面解锁按钮卡顿不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