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开车上高速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开车上高速注意事项:

1、在2000公里内不要使发动机的连续工作时间超过2小时,新车连续工作时间过长会造成机件加速磨损,直接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寿命。

2、新车在行驶时最好不要急加速、急刹车,还要避免过高的负荷,紧急制动会使制动系统受到冲击。

3、忌提前拆除限速片。车辆会在出厂前安装限速片,这是一个装在化油器与进气管之间的节流装置。驾驶员不应提前将它拿掉,应在初速1000km结束后结合初始保养情况再将它拿掉。现在车辆一般没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驾驶员自己控制车速。

4、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最初行驶的300km内不要采用紧急制动。如确有突发情况,也应尽量先踏下离合器踏板,以减少对发动机的冲击。

5、忌用油不规范。新车使用的机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

6、车速最好控制在100公里每小时以内,在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和车速表,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

7、手动挡车型要合理动用挡位,切忌长时间低挡位行驶,另外高挡低速以及高速低挡都不可以采用。

8、自动挡车型也不能全靠D挡行驶,合理运用如S挡、手动模式。

9、不要满载更不要超载行驶,会对车辆机件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