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损失保险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就是指保险人在根据保险的条件作出赔付之前,被保险人先要自己承担的损失额度,例如合同中已经规定绝对免赔额,则低于这个额度的,保险人不予赔。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较小的财务风险而消耗掉保险公司以及广大投保人共同积累的保险救济金,从而可以降低保费,所以免赔额条款在财产、健康和汽车保险中得到广泛使用。

如果车主能对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都投保不计免赔险,就能将事故责任所承担的免赔率全部转嫁给保险公司,得到全额理赔款。但不计免赔险对于附加车险险种的免赔率是没有效用的。其实各家保险公司的免赔率界定都有所不同,例如PICC对于私家车事故中的全责、主责、同责与次责免赔率则是15%、10%、8%与5%,车主在购买车险时应比较各家保险公司的事故免赔率,挑选性价比最高的车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