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交警举报改装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话举报。如果发现了非法改装车辆,可以打110或者122进行举报。

2、车管所举报。可以去车管所或者警局举报改装车辆。

3、找交警。可以直接向路边交警进行举报。

4、网站举报。登录当地交通网,不同地区的交通网详情页面不同,填写个人信息后登录账号,通过网页的举报或投诉专栏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举报。

5、小程序举报。在微信搜索交通违法举报平台,进入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平台,登录账号后选择图片举报,输入需要举报的车辆的车牌号,在违法行为一栏选择非法改装,并且选择具体发现车辆的地址,并将该车辆的图片进行上传,填写具体情况说明,提交举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三条第四款规定:生产、销售拼装的机动车或者生产、销售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依照本条第三款的规定处罚,即没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的机动车及配件,可以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有营业执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予以查封。

机动车在改装后,没有经过安全性测试,可能会在交通事故发生的时候增加人身损害;也没有办法正常年检;而且在事故理赔时,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因此不要私自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