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电车可以改速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国标电车可以改变速度,但不能超过60英里每小时。如果超过60迈,就达不到新能源低速电动车新国标。

使用电动车的注意事项有定期充电,一般情况下,电池出厂后会开始放电,一两个月不使用时会放电,长此以往会使电池性能和续航能力下降,所以即使不使用,也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给电池充电一次。

注意很多车主用完后总是忘记充电,急需用车的时候不得不用快充。但是,一次快充影响不大。多次使用后,电池会出现不好的记忆,导致以后无法充满电,影响行程和使用寿命。简单来说,普通电池充满电后可以跑30公里,而电动车由于快充只能跑10多公里。如果频繁使用快充,会影影响电池性能,缩短电池寿命。

新国标电动车限速可以调。想取消其限速,通常寻找到控制模块上的限速线,拔出就可解除限速。有的控制模块没有限速线,想解除的话只有更换1个新的控制器。虽说限速可以解除,可是解除限速是不会被允许的,从安全系数而言,虽说速度提高了可是发生安全事故,这类解除限速的车主将担负主要责任,说到底他们是违法改装的电动车。

电动车之所以会限速,是为了能提高安全系数,不管是车主本人或是维修店家帮电动车解除限速装置,都毁坏了电动车的安全性能,对车主安全造成一定的危险性,都属于违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