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踩油门嗡嗡共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速踩油门嗡嗡共振原因:

1。机油没有充分润滑:机油没有充分的润滑到发动机各部件,当运行一段时间后,新机油才能均匀的润滑到发动机各部件。

2。磨损严重:导致过滤不畅,最常见的是空气滤芯过脏。把空气滤芯洗干净即可。

3。缝隙大,密封不好:发动机状况也会随之变坏,也有可能出现异常的情况,建议去修理店检查。

4。汽油泵电机异响:当汽油泵电机内部出现磨损或有杂质时,会随着我们踩油门发出异响。出现这种问题需要更换汽油泵。

5。节气门异响:如今的节气门都是采用电子节气门,控制气门开合的自然就是电机。当电机齿轮出现磨损时,咬合不充分,产生异响。当节气门积碳油泥过多也会导致节气门产生异响。可以对节气门进行清洗,电机损坏需要把节气门拆卸更换伺服电机。

6。离合器分离轴承损坏,导致离合器片分离不彻底产生异响。拆下离合器更换分离轴承。

踩油门注意事项

1。踩油门一般在加挡的时候,以提高车辆的转速,达到规定的转速后才有利于换挡,以防止熄火或者发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时候离合和油门是可以同时踩的,而在换挡的间隙一般不可以同时踩两者,会造成行车不稳定。

2。在路况好的情况下,高档行进的时候,适当轻踩油门以增加车速,保持好车距即可,此时需要脚底放松,而精神保持警惕即可,既防止过分劳累,也可随时注意路况,做到提前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