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大雨冲走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洪水冲走,投保相关的车损险,保险公司才会赔。在所有车型中有一种险种叫涉水险,是专门针对由于降雨或暴雨引起的车辆故障而进行的保险,有些商业车险中,会对涉水险进行明确的规定,如果是沿海一些经常产生台风暴雨的地区,最好在选择车险的时候增加涉水险。它不仅保障暴雨将车子冲走这种极端的情况,也可以对由于空气湿度过大或降雨过多引起的车辆损伤进行保险,所以对这些地区选择涉水险是十分必要。

对于交强险来说,里面没有明确的规定,会对暴雨冲走的车子进行理赔,而且交强险中也没有加暴雨将车子冲走列为一般性事故,所以一般是无法进行理赔。

商业车险:暴雨将车子冲走这种事故属于意外事故,是可以对暴雨产生的车辆的维修费用进行部分保险赔偿。不同的投保金额和选择的不同险种,对于这种情况所赔偿的金额也是不一样,大部分险种和投保金额都是采用部分赔偿修理费的原则,因为暴雨将车子冲走属于个人看管车辆不当引起的事故,报销的金额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