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d驾照是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D驾照是指既有C2的驾照,又有D的驾照。

C2D驾照既可以驾驶C2准驾车型机动车,也能驾驶D准驾车型的机动车。C2车型是小型自动挡汽车,包括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还有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D车型是发动机排量大于50毫升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千米每小时的三轮摩托车,也可以驾驶E、F车型的车辆。

但是C2D驾照虽然合并了两种车型,但是驾驶证的记分上限依旧是12分,并不是24分,车主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避免出现过多的违章,影响驾驶证的使用。而且C2D驾照是不可以驾驶手动挡的车辆的,如果车主使用C2D驾照驾驶手动挡的车辆,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增驾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中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一)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

(二)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申请增加重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四)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已取得驾驶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重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