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时有时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时有时无的原因:

1、空气滤芯:车辆空调系统的空气滤芯出现了过脏。容易造成堵满杂质,影响空调的出风量,还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增加汽车的油耗和产生噪音等现象,对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解决办法:需要进行更换。

2、冷媒:空调压缩机缺少冷媒,导致压缩机工作不正常。压缩机会在没有额定负荷下运转,会造成冷水机组轻负荷甚至空转。

解决办法:可以接上冷媒表重新加注即可解决。

3、控制面板:空调控制面板损坏。

解决办法:维修更换控制面板。

4、自动空调:车辆使用了自动空调,当温度达到设定区域时,会将空调系统关闭。

解决办法:关闭自动空调改成手动。

5、空调系统因散热不良而间歇性停止工作。

解决办法:清洁并检查下部散热片。

6、可能是冰堵,即空调制系统有水。空调制冷一会,水结冰堵塞管道。这时,它还没有冷却。等一会儿,温度上升,然后冰融化,然后又开始冷却,这样循环,这样间歇冷却。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空调烘干机。

车辆空调系统运行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直接按下ac开关,空调系统就会开启,通过空调控制面板来进行调节,达到空调系统使用的目的。

第二种方式:直接按下AUTO按键,来实现自动空调的开启。

自动空调开启后,只需要调节空调的温度,空调系统就能够正常运行使用,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