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上都是有制动系统的,如果出现了故障,那么汽车就会亮起警报灯。当制动系统警报灯亮起来了后,驾驶员就不可以继续驾驶了。当汽车制动系统警示灯亮起的时候,说明车辆的制动系统出现了故障。如果车主还是强行要继续驾驶,那么刹车就会失灵。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检查制动系统才能解决,实在不行就要打电话叫拖车,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报警灯亮了一会儿又好了

车主在遇到制动系统警告灯亮了一会又熄灭的时候,千万不要疏忽大意,别以为亮了又熄灭就没事了。只要是遇到制动系统警告灯亮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很有可能说明该系统存在故障。建议去4s店或者维修找专业的人员,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再读取故障码就会发现问题,然后根据故障内容维修好。

汽车制动系统又称汽车刹车系统,它的作用是让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制动系统故障灯亮了之后,狠踩几脚刹车,踩到底,有可能可以解决。或者熄火之后,钥匙拔出来重新启动,故障灯有可能就灭了。出现制动系统故障灯亮了就可以尝试一下,如果试过了还是亮就要找专业人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