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有尖锐刺耳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有尖锐刺耳声音的原因有一下啊8点:

1、刹车片磨损是刹车时产生摩擦声的原因之一,如果刹车片使用了很长时间,背板会逐渐失去其材料,导致金属与其他金属接触,产生刺耳的噪音,更换新的刹车片就行。

2、刹车片上压入小石子了,一般出现在下雨天,刹车片中卡入小石子,只要清理掉就行,若造成刹车片损伤,为了安全则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片。

3、刹车片材质问题,部分刹车片在冷车时会发生异响,热车后就可以了。

4、制动垫片破损产生的摩擦噪音,磨损的垫片与制动系统接触,当金属与其他这样的金属结合在一起时,会从制动系统中发出刺耳的声音。

5、正常响声,如果车辆长时间的停放没有使用,在挂挡起步时,刹车系统就容易发出尖锐异响,但这一种是正常的情况,是与长时间停放刹车片和刹车盘中间生锈造成抱死状态,当车子行驶一段时间以后,这种声音自然而然就会消失。

6、刹车片形成了摩擦的方向角,如果在倒车时轻踩刹车,发出很刺耳的声音,一般是因为刹车片形成了摩擦的方向角,可以在倒车时多踩几脚刹车就能够解决,不需要进行维修。

7、刹车盘磨损或刹车支架变形,刹车或正常行驶中,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多余的摩擦引起的异响,可以更换新的刹车盘或刹车支架。

8、新刹车片磨合或刹车片装反,若是新刹车片出现异响是正常现象,毕竟要有一个磨合阶段,当磨合完毕就可以了,若刹车片装反则需要重新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