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轮胎规格及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卡轮胎规格及型号是12.00-20-18PR;12R22.5 18PR R15;12R22.5;185\u002F65R14;185\u002F65R15;205\u002F55R16。(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12:轮胎胎侧断面宽度12英寸(名义尺寸)。00 表示轮胎断面高度与宽度的比值是1。-表示是斜交线轮胎(材料多数为尼龙材料骨架),20表示胎圈轮胎的内径为20英寸,也就是使用的车轮(钢圈)的外径是20英寸。18PR表示轮胎的级别是18层级,也就是相当于18层棉线的强度,不是轮胎有18层。

以下是关于汽车胎压和汽车性能的关系介绍:

1、胎压与载荷能力:胎压是汽车载荷能力的标志,汽车的胎压决定汽车的载荷能力,轮胎气压越高,载荷能力越大;气压越小,载荷能力越小,前提是轮胎的胎压需要在标准范围内。

2、胎压与汽车动力性之间的关系:当轮胎在水平道路上运行时,需要克服地面和空气的阻力,当轮胎的气压降低时,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轮胎滚动变形,油耗上升,适当的轮胎胎压是汽车具有良好动力性的保证。

3、胎压与汽车平顺性的关系:汽车的平顺性直接关系到乘车的舒适性。合适的胎压可以给乘客带来比较好的舒适性,当汽车的胎压过高,轮胎变硬,车辆的振动频率增加,平顺性变差,适当的调整胎压,轮胎的平顺性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