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中怎么判断左右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中判断左右距离的方法:

1、在上路之前,先将车开到小区道路有标线的地方;

2、停在最合理的地方,在车内观察标线、路缘石和车的相对位置;

3、记住自己车子最佳行驶轨迹的各个对应参照物,多在小区内慢速开开再上路;

4、在行驶过程中,利用左右后视镜边缘判断左右车距,车子最宽的地方就是左右后视镜宽;

5、利用后轮了解车后部所处位置,根据后轮与标线或者路缘石的间距确认车辆位置;

6、如果车辆有全息的SENSOR,可以自动测距,在车载显示器上就可以明确看到车辆左右间距了;

7、下车查看,在遇到复杂路况又允许下车的情况下,勤下车查看就可以多一层保障。

左侧间距判断:

一般小型汽车在城市街道上直线行驶时,地上左侧的车辆分道线应大致出现在前风挡玻璃的左下窗角位置(因身材的高矮、座椅调整的前后而略有差异),此时左侧车轮距左侧道路边线约为50到60厘米左右。

左侧实车判断:

如果,在您车的左侧没有车辆分道线,而是车辆、行人或是其他障碍物。那就把他们通通视为道路边线来看待,将其控制在前风挡玻璃左侧窗角处,就可以与他们保持50厘米左右的间距通过。

右侧间距判断:

当右侧道路边线出现在前风挡玻璃中间位置时,右侧车轮距右侧道路边线约为50厘米左右(因身材的高矮、座椅调整的前后而略有差异)。

右侧实车间距判断:

如果,在车辆的右侧没有车辆分道线,而是车辆行人或是其他障碍物,那就把他们通通视为道路边线来看待。也就是说应把实车最容易碰到的边缘视为道路边线,将它对应于前风挡玻璃中心位置,车外就有约50厘米左右的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