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显示电瓶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显示电瓶标志的原因:可能是车辆长时间放着没开,电瓶电量不足就把车辆开出去,而且还开着车上的用电器,比如导航、空调、音乐等,导致车主在没有进入自动启停的模式时,电瓶就会显示充电中,即使车主一直开着自动启停功能,等踩刹车的时候,由于电瓶电量不足,发动机就会一直转动为电瓶充电,而不会熄火,这时候自动启停技术在运行中,中控台屏幕就会出现电瓶充电中的字眼。

车辆长时间没开动,最好是不要直接将车辆开出去,车主应该原地启动车辆,让电瓶进行充电,电瓶电量足够了再驾驶汽车,不然在半路电瓶彻底没电,不能正常启动车辆就很麻烦。

如果车主半路电瓶没电启动不了车辆,可以采用应急电源进行充电,也可以采用车搭电的方式进行充电。

搭电连接方法:拿出搭电线,将两车的正极与正极(红色)、负极与负极(黑色)分别连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连接前是先接正极,再接负极;结束后先取负极,再取正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