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利弊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环保、节省费用。汽车的舒适度高。缺点则有充电桩配备少和电池容量是有限。具体的有点和缺点如下:

新能源汽车的优点:

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就是环保,对于纯电动的汽车来说能够做到零污染的程度,排放有害气体的几率是0%。从2018年开始购买新能源汽车也能够省一定的钱,购买新能源汽车能够免除购置税,此外政府都还有一定的补贴,在油价上涨的环境下购买新能源汽车能节约不少钱。新能源汽车配备的是电动机,电动机在运行过程中噪音要比内燃机要小很多,并且在低速的情况下舒适度也要比烧油的车辆舒服很多。新能源汽车重要的还有节能的优点,根据相关实验,百公里基本耗电量在15kwh左右,燃油汽车一般百公里油耗都在7L作用,所以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还是很明显。

新能源汽车的缺点:

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配备还是比较少,所以电动汽车充电就是一个最大的难题,充电桩数量的限制导致出行的不便。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容量是有限,所以续航里程就是比较有限,一般来说续航都在200公里以内,如果要出远门,就比较麻烦。现如今社会上绝大多数的充电桩都还没有升级成快充,如果想要完全充满电的话至少还是要一段时间,在夜间时间充电还好,如果中途没有电,就比较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