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45天拿证是什么个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45天拿证要经过三个步骤:报名体检以及科目一考试、科目二预约以及考试、科目三、科目四的预约以及考试。

驾照考试对于绝大多数学员来讲,都是无比艰难的,半年拿到驾照就算是比较快的了,时间长得要达到2年以上,甚至是接近3年的驾考有效截止日期。但是学习速度比较快的学员,能做到45天拿证。

第一步是报名体检以及科目一考试。第1天报名和体检,体检合格后进行科目一的预约,或者是第2天进行科目一的预约,等待交管后台的审批之后,第5天就可以进行科目一的考试,考试的时候有两次机会,第一次不及格的话,第二次机会要好好做题,必须及格;

第二步是科目二预约以及考试。在科目一考试及格10天后,也就是第15天进行科目二考试的预约,经过交管后台审批合格后,在第25天进行科目二的考试并且及格;

第三步是科目三、科目四的预约以及考试。在科目二考试合格的10天后,也就是第35天的时候,进行科目三和科目四的预约;预约成功后,在第45天的上午进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下午继续进行科目四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半小时就能拿到驾照。

值得注意的是,45天拿证只是理论上的最短拿驾照时间,现实中虽然有极少数的学员能做到这一点,绝大多数学员都远远超过这个时间节点。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练车时间不能保证,断断续续不能连续训练;还有就是每一次预约并不是都能成功,会受到预约优先级以及考场临时安排的影响而失败,这样拿驾照的时间就会被延迟。